我们认得你

美仪的婚宴结束后,浩明、进耀、锦明及立彬送我到路上等女儿来载我。

看到了女儿的车子,我以为他们会就此止步,谁知他们也来到车旁。

我打开车门打算坐进去了。意料不到的,是进耀竟弯下身子,通过女儿较下的车窗大声说:

"我们认得你,你要孝顺你妈妈!知道吗?要记得啊!”

我和女儿都笑了。

可是一路上,这句玩笑性质的话一直在我耳边回荡。

我知道进耀是认真的。在婚宴席上,说起小学生活,他及其他数位同学都说:“......那时我们最怕陈副校长,最爱郑老师........”

“您是我们学生时代遇过最好的老师!”

“老师,这是真的!”浩明、锦明及立彬生怕我不信,异口同声地说。

而进耀对女儿说的这句话,是在恐吓女儿:如果对我不好,他们会认得她,会找她算帐吗?

我的心里流过一阵暖流。

孩子,老师没有白疼你!

很多天过去了,这句话在我为繁重的校务为教学而情绪有点低落时,宛如一股清凉的风拂过心头,叫我忘了沉重的压力,反而深深感恩:当老师,是最幸福的一种职业,只有老师才有种最纯真的幸福啊!

我庆幸,我感恩,在我为人师表的日子里,我是这么尽心尽力的教导我的学生,我从没看轻他们,即使他是班上的最后一名!

而最大的感动,最大的欣慰,是他们自豪的一句话:“老师,我们一班五十人中,没有一个变坏!”

世上还有什么比这更好的回报?它是我教学中最亮丽的一页成绩单!

当晚,婚宴回来,我就兴起要开个面子书户头的念头,因为我想跟所有我教过的学生保持联络,我想与他们分享所有因为他们而引起的感动。

世界,因为你,因为我,而充满感动。


0 comments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