宝贝对不起

会想到要写部落格,全是因为那天出席了小学毕业生美仪的婚礼。

美仪是1997年度的毕业生。她是我的班长。那年,她在6E。我从她四年级开始就担任班主任,一直到她毕业为止。

12年了。人事几番变迁。99年,我毅然离开深爱的小学,去到大学深造,然后转换驿站,从此在中学执教至今。这些年里,教过许多学生,可6E学生始终留在我心中。他们来自普通班,学业普通,可是却有着最纯朴最真诚的赤子之心。我还记得当时遇到学校进行大扫除,这班男生占大多数的学生总是那般摩拳擦掌的、盛意拳拳的从头帮到尾,时常让我升起“仗义多为屠狗辈”之感。

好不容易等到学生考过UPSR,我请假到新加坡做了个切除卵巢血瘤的手术。我开玩笑地告诉他们因为他们不乖,总让我生气,结果我的肚子生了一粒东西,现在要去把这东西拿走,所以有好多天不在学校。我意料不到的,是他们那五十张天真无邪的脸上,竟写满了诚惶诚恐与愧疚。"老师,那如果我们乖了,不再惹老师生气,老师是否就没事了?"

我乍然发现自己的残忍与不义。我怎可给他们这么一个莫须有的罪名?我马上向他们道歉,告诉他们我是开玩笑。

手术回来后,我班得在毕业典礼上呈现一项节目。我马上把我刚学的康辅活动-带动唱教给学生。选曲是草蜢的《宝贝对不起》。我以为男生们一定不愿意参与这种又唱又跳的玩意儿,谁知他们再次令我吃惊。他们跳得多起劲多开心!”.......宝贝对不起,不是不爱你,只是不愿意,又让你哭泣........"表演还深获好评呢!

多少年过去,这幕让我至今仍历历在目。

那晚台湾的金曲颁奖礼上,表演嘉宾草蜢又唱起这首歌,我不禁深深忆起当年那一幕。

而我亲爱的6E班同学,若你当晚也看到这场表演,你是否还记得当年的少年情怀?


1 comments:

Mr.癫® 说...

哈哈,是的。。。其实每当听到这首歌。。。我都会有很多那时的回忆。。。不夸张,到现在为此,我还会时常梦到自己在小学的生活。。。篮球场上的奔跑,课室里的胡闹等等。。。可能那是我活到此时,一段最难忘的回忆吧。。。立彬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