还是要写6E班的故事。

那年他们是在5E班。

一天,他们的国语老师从班上出来后遇到了我,马上告诉我我的宝贝又做了什么事。

“你的杨进耀与张茹莉在班上打架,我问他们打完了没,没打完就出去操场打(操场就在课室外),结果这两个冬瓜竟然真的出去打,打完了才进来,进来后就没事了!”

往常我最怕其他老师向我投诉班上同学,可这一回我非但不怒,反而莞尔一笑:可不是吗?多可爱、多干脆利落的“解决方案!

后来没多久,张茹莉就因搬家而转校到霹雳州去了。

那天我与进耀等见面谈起此事,大家又笑成一团。

进耀说:“老师,如果我今天见到张茹莉,我看她一定认不出我,我也认不出她了!”

啊童年趣事,多少年后想起,还是那般清晰!

6E班毕业了,我就接手4A班,这可是全级学业成绩最好的一班,素称精英班,跟普通班相较,又是另一道风景。

我喜欢他们可爱稚气的样子。一如我当年的4E班。

一天正上着课,窗外出现了个身着中学校服的男生。一看,竟是已毕业半年的进耀。

他目不转睛地看着我,我有点意外会在这时候见到他,便把他叫进课室。

“各位小朋友,让我们拍掌欢迎学哥!”

可爱的小朋友果真热诚欢喜地拍掌。他仍青涩的脸上泛红了。又惊又喜,他不知说些什么好。


看他身上穿着的中学校服,我问他是不是念下午班,他点头说是。

我忘了他是不是说了想念小学的话,但我是十分欢喜见到他的。

十二年后再见,我提起此事,他也还记得。在同学们的揶揄声中,他分辨说是因为还没到上学的时间,所以便来小学看看,没料到我会给他这样的“欢迎式”。

啊人生几何,这些小事竟也让我牢牢记着!人生不就因这一些片段而成有情天地?

2 comments:

Mr.癫® 说...

哈哈。。。打架那一幕,仿佛就发生在昨天。。。但已是13年前的往事了。。。好快。。。还来不及感受,都已成回忆了。。。

Unknown 说...

wei.., anytime we meet also want "shering" this story...haha!!

发表评论